到三芝祭拜父親後經常會到安國寺滴水坊用餐,時值中元,祭拜完父親後有緣再訪,不是很大的寺院,也沒有多少裝飾的寺院,來到這裡卻總可以得到心靈的平靜。




安國寺原名慈善堂,開山住持瀛妙老和尚變賣家產,並向銀行借貸後所建,老師父是繼慈航法師、清嚴和尚後,台灣第三位得道之肉身菩薩,金身於每月初一對外開放,供信徒參拜。



寺旁山徑



滴水坊



滴水坊



滴水坊



滴水坊,挑剔的007卻很喜歡這裡的一切,味道確實不錯,但應該是與安國寺有緣的關係


滴水坊




星雲法師的禪語,「竹密不妨流水過,山高豈礙白雲飛」,在透明玻璃上既透著屋內景象,又映著屋外光影,模糊中又有影像


星雲法師的這首禪語是積極的,暑假間和幾位親朋好友重逢相聚,每人境遇各自不同,大家都還留在紅塵中,對於春風得意者或陷於低潮者,當以楊慎,在其被謫戍雲南後所寫的臨江仙視之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需要繼續奮發的親朋好友,理所當然繼續努力,予以祝福,已近歸隱的親朋好友,希望在現實生與心靈上的都能充實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