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了家後山外沒爬幾次山,隨著初秋的來到,趁早晨天氣還不酷熱,走姜子寮山。

姜子寮山登山口,泰安產業道路6點多公里,真是省了不少力氣

 

登山口瞭望台

 

瞭望台有180度展望,基隆嶼,七星山系皆在眼前

 

姜子寮700多公尺,受惠於產道,登山口至山頂只要1.69公里

 

 


 


 

 


 


 

 

姜子寮山,三等三角點,標高729公尺,基隆第一高山,有360度的展望

 

南西,住家客廳外望,大尖山、姜子寮山、五分子山、基隆山一路綿延至海邊,這裡雖可望見101,但和大尖山頂一樣,卻望不到住家,為什麼?

 

南,大尖山,台北市區方向

 

西,大屯、七星山系,有興緻的朋友也可到此欣賞夜景 

 

西,最遠最左為觀音山,最右為大武崙山

 

北,右五分子山,山頂圓球為氣象站,金字塔型為基隆山,左最遠為基隆嶼,彭佳嶼嘛,距離50幾公里,拼命瞭望還是瞭望不到,彭佳嶼距離釣魚台150多公里,搭直升機飛到一萬英尺,或許看得到也說不一定,不然三萬英尺一定看得到

 

西北,暖暖、基隆市區、基隆嶼、白米甕、外木山

 

 

西北

 

 

 

 

北,號稱哇哇叫登山隊,從登山口一路哇哇叫到山頂,但看到美景還是興奮的。

 

中法戰爭時,劉銘傳分設大武崙、白米甕、獅球嶺、二沙砲台、槓仔寮砲台、四角亭砲台,法國的第一波攻勢被劉銘傳阻於基隆港區附近,不久法國增兵續攻,改變策略分兵攻淡水,清兵人數不足,正規軍全數調防淡水,放棄基隆,基隆防務改由鄉勇負責,於是法軍陷落獅球嶺,這時霧峰林家的林朝棟自行募集五百人,自備糧餉武器,加入暖暖---獅球嶺保衛戰,法軍繼續增援,然終於未能跨越暖暖防線。

 

 

西北西

 

南,有山徑通汐平公路姜子寮絕壁與汐平公路磐石嶺

 

 

東,望平溪,右為石筍尖下菁桐,中間下嶺腳?中尖山列為火燒寮、東勢格山系,遠方已是北勢溪東岸山系了,最遠方應為礁溪一帶綿延至烏來的山系

 


 


 


 

泰安瀑布距產道不到一百公尺,設有多座亭子,一時烤肉香撲鼻,年輕男女打情罵俏嬉戲不斷,這種青春我是沒經歷過,年輕男女開的都是高檔車,想必有幾位是什麼什麼少的,有規矩知分寸道德的想必也有,下輩子有機會一定要過過這種青春看看

 

 

泰安瀑布

 

泰安瀑布

 

通往瀑頂山徑

 

 

瀑頂

 

 

瀑頂,水量不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姜子寮山 泰安瀑布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