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開毘盧禪寺時,兩位好幾年沒回鄉掃墓的夫妻搭便車要到后里車站,於是順便回憶當初高中參加為期一周騎士隊,從火車站到馬場的路線,順便拐個彎到往石岡路口的甜堡庭園餐廳用餐

 

 

 

甜堡,去年十二月剛開幕,老闆在台北工作二十年後,返鄉經營庭園餐廳,環境優美,味道不差,他的薯條特別好吃不知有何祕訣,另檸檬紅茶有一特別的香氣,不知是來自檸檬還是紅茶?雞腿則是007所賞識

 

 


 

小地方剛開始經營,加油,改天再去看看

 


第二天由神岡回台北,又繞進后里用午餐,總喜歡這種小鎮的步調、氣氛和人情,那時搬離開台北啊?

 

 


 


 

后里站前

 

 

后里馬場,馬場收費一百,騎馬另外收費,這收費收有點莫名奇妙,可以經營的有聲有色的,目前來看恐怕還差一大截

 

馬廄在原馬場內,競技時須穿越馬路

 

競技場

 

 

夜宿逢甲夜市某人氣商務旅館,不喜,看來網路或眾人口碑實在不可靠,價格也不便宜ㄚ

 

逢甲夜市,幾攤大腸包小腸都大排長龍,沒跟著排,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是外雙溪那些攤販,007則喜歡五分埔那家

 

 

炳叔叔,連鎖店,味道的確美味,但醬非傳統口味

 

炒麵麵包,也是要排個30分鐘左右,很大一份,和日本的炒麵麵包味道並不相同,份量是很大啦,味道如何就看個人認知

 

 

又吃了兩三樣就膩了,這裡的小吃大抵是創作小吃,即使看起來像傳統的,也都做過改變,要排隊的攤子相當多,是不是會讓我想常常來,或再來一次?則目前沒考慮,經營的大抵都是年輕人,這又是郭大老闆要批判的,看來郭大老板漸漸不行了,不過逢甲夜市到處青春男女,倒也賞心悅目,陸客也有一部份,香港客則為數眾多,我則像鄉下人進大都市一樣,不停驚呼,人,人,都是人,茫茫人海中,我算什麼,浩瀚宇宙中,地球又算什麼,一切皆微塵,逛著逛著又憂愁傷感起來,突然想到聖嚴法師最後的開釋"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平衡了一下

 


這家也是名店,台中另有一中夜市、東海夜市,以前一中夜市是從台中公園開始連過去的,現在公園附近已沒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后里 逢甲夜市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