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8-29


許久未到泰安溫泉了,現在的泰安溫泉熱鬧許多,學生時代從汶水起就是一路坎坷蜿蜒,遇到橋斷還得走溪床,當時只有警光山莊,虎山溫泉和騰龍山莊,現在則大小溫泉飯店林立,以前的檢查哨,現在也變成清安豆腐街.



竹美山閣與上島山



上島山旁的東洗水山?翻過山稜就是雪見



竹美山閣,聽說紙器廠倒了一半了,但永OO造紙廠中部兩個廠的研討會在此舉辦,查了一下第三季財報似乎也不能稱得上安全,但可以在此舉辦想必一年半載不會有問題.



飯店內部,泰安溫泉一間比一間貴,利用過的有古時候的警光,和錦水,日出,此處以此價格來看,房間是侷促些,而台灣這等價格的住宿,讓我覺得花錢花的值得的就屬礁溪老爺和蝴蝶谷了,牡丹灣還沒去過,下次去看看.



後來形成的溫泉聚落,泉頭在警光山莊



汶水溪支流馬凹溪產道



馬凹溪,馬凹溪是初級溯溪地點,沿產道可抵馬凹溪瀑布


溪畔李子園


瘦長型溪谷,頁岩地形,不時崩落


橫龍山?



產道



農園



日落後的溫泉鄉


夜晚的竹美山閣,很納悶,老闆為何不將前後山整理出一條散步的小徑?

夜晚的竹美山閣,另一納悶的是,為何老闆不把大眾池弄得美美的?



汶水溪與虎山,虎山可通往加里山到鹿場,由泰安(上島)溫泉過上島山接二本松出象鼻,N年前從加里山頂望著北自樂山連接加里山延向大安溪上游那遍美麗的原始林山谷,那蓊鬱的森林下有著先民往來的越嶺古道,沒有家累的話真想花個十天二十天走他一回.



水雲吊橋望汶水溪,這景以前叫巨石門?以前沒有吊橋,到水雲瀑布要從此開始溯溪


溯溪就是一連的滑瀑和不難的頁岩地形,不過我也沒到達水雲瀑布就是了,現在的步道或許改天專程走一趟.



清安豆腐街,清安是後來的名稱,以前叫洗水坑屬馬都安社.



想不到豆腐街觀光居然做起來了



還有山地醫療中心


挺熱鬧的


汶水草莓園望鹞婆山,清安即位於其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