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23度,趁冬陽,走圓覺瀑布-鯉魚山,23度,是暖冬?地球暖化?這幾天新聞說,如果北冰洋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地球將.......,之前進入一月,北半球大雪,才說地球已進入小型冰河期云云,看來自然科學和經濟學一樣,不理性,沒絕對性,不可靠,"不科學".......,世上任何事原來是沒有道理可言的.

 

 

由大湖街底的大溝溪起登,左鯉魚山,右圓覺尖

 

 

進入大溝溪上游

 

 

 

 

 

 

圓覺瀑布,規模實在不大,但從大湖街至此,步道和緩好走,景色優美,步道往上則稍陡,鯉魚尾至大溝溪亦陡

 

 

 

左圓覺尖,右龍船岩?步道由圓覺寺接碧山路,圓覺寺是一清靜修行處所,請輕聲細語,圓覺,圓滿的覺悟?人生就是這樣就是那樣,無常,苦,無我,道理也就是那樣,但應證在每個人身上時卻需要一輩子(或是永遠無法)的精進才能覺悟?真是怪哉.近來著迷於公視的影集HOUSE,劇中對人性的赤裸刻畫實在值得再三玩味,我想凡人要做到佛家所謂的覺悟是難了些,但如果能做到HOUSE劇中,因被HOUSE刻薄的言詞刺激而能誠實認錯,或像HOUSE對自己卑劣的行為或動機不加掩飾偽善,那就是很了不起的修養了.

 

 

圓覺寺望鯉魚山

 

 

碧山路望剪刀石山

 


鯉魚山入口

 

鯉魚山有好事者修築萬里長城和各著名景點,是小型小人國,不過個人頗不以為然,在大自然中感到有些不舒服.

 

 

鯉魚尾

 



鯉魚山頂望市區

 

 

大溝溪親水公園

 

公園台地上的水牛

 

 

 

 


 

大溝溪親水公園是相當安全的戲水場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覺瀑布 鯉魚山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