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資料時誤入他人blog,看到所談近似我幼稚園時看過的ㄧ部韓國電影,好事參予,今天適逢觀音菩薩聖誕,也提出與有緣人分享.
電影描述ㄧ位韓國的大學青年被日軍徵招到中國當兵,他趁機逃脫到ㄧ座古寺,為避戰亂,向住持表示要出家(大學學過中文),住持見他本意應不是要出家,不過對佛學有些許了解,便收容他,但見他道性不夠,吩咐他等身佛殿絕不可進入.但青年看到進入殿後出來的居士臉上都有佛喜,是什麼寶物?是什麼佛陀?為何大家都像頓悟般的喜悅?為何住持獨不讓他進入?於是某天偷偷進入,但當他看到本應是慈悲莊嚴的佛像,怎是身軀扭曲,面目痛苦的等身佛?嚇得以為這是妖魔不是佛.
於是住持才跟他講起這尊等身佛的故事,這尊等身佛是火化後的肉身菩薩(火化應該沒肉才對,修補或其他緣故,不了?),當他小時親見母親不貞,母親私奔再嫁,繼父所營不正,卻有個善良的女兒,兩人互相愛慕卻不能結為連理,後家庭遇盜匪,惡疾種種苦難,母親發瘋,繼父行乞,妹妹得天花,他痛苦之餘,出家了,出家後經過多年的修煉,但塵緣往事的痛楚,儘管用盡了佛門極端的修練方法,亦無法解脫,半夜裡經常傳來痛苦的哭號,最後他還是承受不了這些痛苦,不但自己無法獲得佛法的慰藉,連出家人該有的慈悲,卻也無法原諒過往人事,因此決定選擇燒身獻佛,住持和ㄧ位高僧看到他的前世今生因果後,也同意他的願望,當他的肉身火化後,由於獻佛大願,原來的痛苦獲得解脫,母親,繼父,妹妹,盜匪亦獲得救贖,怨憎會愛別離,希望有緣人皆得超脫.但希望不需燒身獻佛,更不可燒炭自殺.


此處所言等身佛,專指此故事中寺院之菩薩,與一般所說的等身佛義略有不同.

近來,韓國又重拍此片,在youtube可以看到,但製作並不嚴謹,已無當年童稚時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