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選舉選得沸沸揚揚的,心神似受影響,選在佛陀涅盤日前到政治人物最喜歡來的法鼓山北海道場,尋求ㄧ絲寧靜.


另近日看了潛水鐘與蝴蝶和追風箏的孩子兩部難得電影,劇情描寫範圍甚廣,看後悵然若失,怨憎會愛別離,失去智慧難以整理思緒與感受,順道祈求菩薩開啟智慧.



山門,與其他大宗派比顯得樸實許多.


來迎觀音



車輛一律停在山門口,須由朝山步道進入.



副殿



祈願菩薩,正面書大悲心起,絕望無助時借助觀音力必能突破萬難,裡面朝外書入流亡所,這是觀音菩薩自我修煉的境界,凡人的我如何能正慧定,也只好祈求觀音菩薩幫助.



祈願池



大雄寶殿,正面書本來面目,又是發人深思.



內院有ㄧ殿書選佛場,不甚了




開山觀音,望著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有點入神,覺得在這塵世不時與她相遇,只是不太確定那人是你或他.


藥師古佛


法華鐘,上書經中之王,回想起當初朋友帶著厚重的法華經到日本給我(日本的妙法蓮華經ㄧ般為簡易版,完整的一般印製成7部),再次感謝.



世界最大之法華鐘,上刻法華經與大悲咒,偌大的鐘與槌,雖未撞擊看著鐘卻恍惚被鐘聲震攝到


春暖花開,師傅也出來為李花拍照


正副殿


用齋時間到,師傅擊木魚為號



木魚的對面是罄?什麼餐時用?不了


所謂打齋,佛恭養十方大眾,ㄧ己亦可供養十方大眾,用齋就是隨意到膳房用餐,坐的時候分男女眾,菜色五,六道,想想十方大眾的功德,實際做時卻連十幾二十人ㄧ餐份的供養都覺得是負擔,我是凡夫俗子,還是請觀音菩薩助我早日得以供養更多人.


法鼓山僧伽大學




法鼓山僧伽大學



園區


法鼓山是令人尊敬的宗派,開山時來過,沒幾年記憶卻恍惚是上輩子的事了,有義工強烈邀我加入義工行列,算來塵緣未了俗事纏身罪孽深重,看這麼一天那時來到.


除了邪魔妖道或假借宗教蠱惑世人者外,我覺得,宗教即使使人有一時片刻想為善之心,ㄧ時片刻心靈受到慰藉,那都是佛陀的慈悲,世人已獲得救贖,靈魂已獲得提升.


下週是觀音和普賢菩薩聖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