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胡雪巖故居,旁邊即宋御街(天街),南宋政權在欽鰴二帝被俘後,倉皇逃到臨安,一時之間也不知要設都哪裡?大抵杭州到紹興這一帶都還不太有建設,最後也不知是國庫空虛了,建城時選了依附吳山之處,伍子胥的伍公山旁即鼓樓,但看城牆材質似乎不太像古城牆,鼓樓的對面應該有鐘樓,也不復見。御街即當初臨安的第一大街,所以又稱天街。



話說伍子胥幫助夫差復仇,戰敗越王勾踐,伍子胥極力主張必須徹底滅了越國,殺了勾踐,夫差被范蠡美人計、哀兵計等迷惑,不但不聽伍子胥的建議,甚至惱怒賜死,伍子胥吩咐家人,將其兩眼挖出,掛在東城門上,死後要親眼看到句踐滅了吳國..............,這鼓樓不知是不是掛著伍子胥雙眼的東門?



伍公山,上面好像有伍子胥相關設施,保留體力,沒上,事實上這山丘屬於吳山範圍,上面還有城隍廟、于謙讀書亭等,留待下一次再訪



御街,比起河坊街,御街清閒多了,街面也較宰,不會像河坊街那麼雜亂充斥著觀光客



御街

御街


河坊街,河坊街和御街交叉



河坊街較寬,中間讓攤販擺設,有點雜亂



街上商店大抵就是中藥舖、茶商、藝品店等


好像也該進去這種茶坊看一下茶藝表演的




胡慶餘堂,外面更亂



胡慶餘堂入口由旁邊巷子進入








胡慶餘堂


也多位醫生幫人看病抓藥


二樓現為中藥博物館



胡慶餘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