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發現萬里山區有這個迷人的瀑布群,找了一天從五指山前往,卻遇修路不讓翻越風櫃嘴,天氣晴,股市不可靠,決定今天繞高速公路再前往一訪

IMG_1887.JPG

途經靈泉寺,好久沒來了,入內禮佛一番,好美的臥佛,師姐和接客僧邀我參加一日禪,嗯,搞不好是機緣,然後依GPS瑞泉路24號將車停在此路口,往上接林市古道和大尖山,瀑布往下那條

IMG_1820.JPG

IMG_1819.JPG

艷紅合歡,好美

IMG_1823.JPG

24號人家,路底了,車子請勿進入

IMG_1877.JPG

人家過後水聲轟隆,橋左橋右是瑪鋉溪狹窄的野溪型溪谷,雖然不大,卻相當有靈氣,美,美的不知為何,是靈氣吧

IMG_1873.JPG

上游,要溯溪而上,即使有裝備,恐怕也要冒著生命危險的,但,我忘了沿過橋後水管路或許可抵,以後有機會可行的話再補上照片

IMG_1842.JPG

IMG_1849.JPG

IMG_1845.JPG

過橋往右的話,還有一戶人家,前草叢接溪邊崖岸,沒穿長筒靴,荒蕪沒路,沒帶開山刀,秋末了,怕小青姑娘最後的狩獵,近崖處恐怕也濕滑到有生命危險,雖然遠觀至少還有三個不小的滑瀑,放棄。剛好幽居人家夫妻要外出,請教對岸有路嗎?答,五十年前有,道路開通後就沒人走了,已荒蕪,有古道喔,接林市古道嗎?

IMG_1850.JPG

IMG_1852.JPG

那要問他們,要分一塊地給我嗎?或許下次問他們

IMG_1860.JPG

 

IMG_1862.JPG

溯溪可行嗎?當然可以,看要付出什麼代價而已,恐怕光繩索不足以應付

IMG_1868.JPG

IMG_1857-1.JPG

 

IMG_1880.JPG

好美

IMG_1886.jpg

好美,鏡花緣說每個女孩都是花仙子投胎的,這是26年前讀到的,剛遇人生莫名其妙的遭遇時讀到的明代小說,善待女孩,善待花朵,鐵定前世必有因緣,姻緣不善,只好善待花朵,花朵啊,花仙子啊,細細澆水施肥,妳要好好長大開放妳的芬芳美麗啊,然後把妳送給別人,或花謝了,幫妳葬花,肥沃土地,讓妳再來投胎綻放你的美麗。人世間男女的感情總是令人唏噓不已。近日聽到一首歌曲,聲聲慢,細聽歌詞,讓我疑惑,哪來那麼許多悲傷,原來是七俠五義裡蘇三起解的故事套用李清照聲聲慢的悲情,蘇三最後以喜劇收場,然而,這樣算是喜劇?人生為何要經歷這麼許多莫名而悲苦的歷練呢?那呢?從每一件悲傷中學會了什麼了嗎?蘇三有的是命運無法自主,一再地希望,一再地落空,她沒有背棄人家,她沒有做錯任何一件事,她等待,她認命,但命運不給她如願的桃花源,一再如像到手的幸福,一再莫名的被剝奪。而我們呢?歌詞中,...聲聲聲慢不再流浪.....,哪知,....淒淒慘慘的冬天,我又重來一遍....,該有的桃花源,我又開始想念......,風偷偷吹散紅線,我又重來一遍.....,蘇三她倚著窗,靜靜凝望著月光...,一而再的命運捉弄,甚至被誣險而致死,......你若又離別了聲聲聲慢不再嚮往.......。當然,誰要嚮往聲聲聲慢啊!

https://youtu.be/w5hYlMPqivw

鄧福如     聲聲慢

車若又遠了 心若又離了

彷佛純灰色的仰望雲飛

你若又疲倦了

聲聲聲慢不再流浪

 

尋尋覓覓的那天

冷冷清清的那夜

淒淒慘慘的冬天

我又重來一遍

蘇三又離了洪桐縣

吹散了 這春天

該有的 桃花源

我又開始想念

 

妳悄悄走的那天

我默默閉上雙眼

風偷偷吹散紅線

我又重來一遍

娘子離開了我房間

安靜 的煙圈

飄散成 妳的臉

怎逼我再想念

怨言~

倒流回 我呼吸 的瞬間

放肆的宣洩

 

諾言~

我怎麼還聽得見

想告訴你

蘇三她倚著窗

靜靜凝望著月光

怎麼唱 淚流下 完全忘了

那天她離鄉的堅強

 

我靜靜倚著窗

默默凝望著路旁

那朵花 在飄香 完全忘了

妳離開 的時候 留下的那種悲傷

 

鐘若又擺了 妝若又花了

彷佛停止懸掛的月光輝

你若又離別了

聲聲聲慢不再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