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時開始全台,或說全世界開始瘋運動了,阿甘正傳裡阿甘一時興起的長跑,或許只是要抒發內心中積壓無法表達發洩的種種,卻莫名其妙地帶動了全美慢跑風潮,突然的,阿甘說,我不跑了,我要回家,眾人突然失去了信仰中心,驚訝呆然,是的,這是人世間的反應,近年來,旅遊風潮、慢跑風潮.........,也有很大的部分是類似的從眾現象造成的,不能說絕對的原因是,每一項事情有人或有風氣帶動無可厚非,但,如果只是追求表面,不進入內涵,那就只是流行。

有了健康強壯的體格才能有浩然大氣的國民,才能對抗外來邪惡的力量,台灣在全世界的運動競技中佳績不斷,這是好事。但個人一直認為慢跑是極度無聊的活動,喜歡爬山,要我跑步卻抵抗力十足,去年陪太座參加了太魯閣馬拉松5K,前兩周,突然太座同學夫婦有事,要我們代跑,一直懷疑,馬拉松選手的體能就是超人?全民瘋路跑,怪了,去瞧瞧

image_10659501.jpg

參加的是12K,平時爬山,既然答應代跑,總要有一定的成績,先從平時爬山的山路跑山開始吧,有風景不會無聊外,跑山,總比較強一點吧,空氣也好多了吧?追求成績,是榮譽感?是理解事情的內容?是自我突破?是........,問了太座及其同學,卻道,只是自己跑自己的,並沒有要和別人比,要突破什麼?好像有哲理,卻怪怪的,好吧,是我自己喜歡胡思亂想

北興宮到中華科技大學,原本可以返回跑,再加3公里多的山路,或跑公路回家,再加6公里多,下中華科大後自自然然的到常去的冰店休息了,算是把跑步當一回事的第一次練習

住家~瑠公國中~龍洞~120高地~虎山~豹山~獅山~北興寶宮~象山~永春崗~住家

動物園虎妝12K

運動可以增強國力,冒險犯難更是創新奮進的因子,但我們的登山救援系統遲遲未能建立,老是有山難發生,最近一個月來,各種離奇的山難不斷,可以立法規定保險啊,可以有專責或特約的救難體制啊,可以........,可以做的很多,為什麼不做,為什麼有能力獨攀南三段,卻在無雙山要叫直升機,無雙山下郡大林道是漫漫長路,是這個原因?因為體制未建立,所以有了各種奇怪的可能,搜救人員是辛苦了,但卻也實在.........,國人的體能真的強壯了?冒險應變能力真的變強了?國民素質提高了?

太座幾位同學也算社會菁英,應對進退也相當得宜令人愉悅,菁英當然背負了十字架,不管你願不願意,總覺得似乎有許多身為菁英所該被期許的地方

原本目標12K時間希望最慢1h10m,結果1h44m,半馬有所謂的破百(一百分鐘),當目標,半年後看差距多少,不過要和這麼多人一起摩肩擦踵,總覺得實在不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