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可以稱上老街的應該不止城市廣場這一段,只不過或許地方政府將全面規劃,所以選定這區為老街,或說"都更",當看到一棟棟住宅高樓,全世界最強的都更當然非大陸莫屬。



入口即在大劇場旁,南宋南渡後雖然暫時定都臨安(杭州),但一度考慮遷向更南的紹興











紹興的臭豆腐是名產,味道和台灣的差不多,但沒放泡菜,不知台灣的臭豆腐是不是源自紹興?












洗拖把中的大嬸







晚餐到清朝開業的咸亨酒店用餐,搭計程車,司機老大在鬧區紅燈時嫌車陣太長,竟然逆向開了50公尺以上,路邊看到這牌子,行人、非機動車輛闖紅燈罰款20元,在上海問司機大哥,說闖紅燈罰200人民幣,一年有12點,扣6點,江浙開高檔車的比例極高,很多有錢人?上海司機大說,也不是高檔車,而是1.日本車不耐撞,2.排日情緒,開高檔車當中以開Audi的最沒品,大抵感覺是,開車的我有錢、了不起,你們都是人命不值錢的賤民,這種感覺不知會不會是偏見?當然行人也都冒著生命危險亂闖亂撞就是了。另紹興女計程車司機比例特別高,坐了7、8趟,有四趟是女駕駛,一女駕駛說女駕駛就20來味吧,答不只吧,改口,有些是夫妻輪流開的。



咸亨酒店,沒來過就不知道這家店的趣味,極力推薦





魯迅家就在附近,是常客


不知是哪年哪代賒的帳



不醉無歸,紹興當然是黃酒系列酒品的故鄉,不過可惜的是這次什麼酒也沒品嚐



熱鬧非凡





要先到櫃檯買點數,沒用完退還



再到點餐區自取


我們點的,都是清淡的,看起來不怎樣,但相當可口,和別人的一桌滿滿的,我們顯得相當寒酸,上次在廈門大學學生餐廳,份量都很多,一家三口只點一盤,服務人員一直懷疑我們怎麼了,沒錯,我們是來自吃香蕉皮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