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新春開紅盤,收跌18點,成交量1300億,以點數而言,完全不具代表性,以長假後的首日量來說,也有待觀察,但,今天是大量中長黑,看起來風平浪靜,但實則有警戒之必要,今天外資小,但強勢股的台積電、台達電、台塑以及大盤都是大量懷抱線,弱勢股的聯發科、儒鴻、中華電、跳空大量下跌,鴻海收紅,強吧,對不起,也是黑K,一天而已,是的一天而已,三天觀察看看,但該警戒了。

看一眼DJ,12月7日帶量長紅以來,三、四倍於之前大半年的量持續兩個月了,突破兩萬點,氣勢如虹,經濟數據沒有疑慮,但高量區卻只形成區間結構,1/26、1/27兩天的小十字線是突破卻可能是夜星,別懷疑,是價量背離的夜星,美國有奇怪的訊息?沒有,5、10日MA正要向下穿越月線,KD是向下的,周KD是高檔交叉向下的,月KD也是高檔交叉向下,K線居然也是雙夜星。NASDAQ和費半好一些,是的,好一些,其他要素呢?大宗物資,系統性風險?好像風平浪靜,連VIX都低到誇張,是的VIX很低,要注意,OBV呢?還好,還沒有警訊出現。

所以現在情況是,該神經繃緊了,不要太勇敢,短單繼續,部位,膽大的繼續,膽小的,做波段的,多頭都沒休息過,該修身養性,再努力用功充實自己了,是該警戒了,是不是起跌?是不是川普掛了澳洲總理電話後就有什麼要出現了,不知,別當先知,但多頭思考該改成中性思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