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1.JPG

股市似乎進入盤整,到圖書館坐坐,不一會,旁邊來了一對國中畢業男女,女的還頗清秀,男的也還好,但男的不一會拿起平板玩電動,然後讓我在意的動作一一出現.,有點受到騷擾,後來男的走了,留下女孩,有點衝動想問她,男朋友嗎?喔,不甘你事,歐吉桑,沒這種青春,就不要自尋煩惱。我是無聊男子,好吧,無聊的歐吉桑,然後在操作之餘又撇見社會新聞,美女議員與已婚男議員的曖昧,美女議員開記者會時哭了,美女議員,有一次在路上遇到其服務選民,頗認真,絕非因美色當選,另有兩次在餐會上遇到,嗯,我願意相信美女議員的所有陳述,只是,不是以前鬧過一次了嗎,怎麼還這麼沒警覺,怎麼還會被報第二次?硬是要被當成別人酒足飯飽後的餘興話題呢,欸!人生真難,以為不圓滿的新聞就這樣,哪知又看到偶而上電視的醫生發生"孝親費"問題而鬧了"家暴",家務事就那樣,不可思議啊,人,人寰,醫生會將自己這麼難堪的事自爆,我想對他而言是解脫吧,說出來了就解脫了,父母會反擊?我想這是另一種可能,但會是最壞情況的打破,人間事,對就是對的,錯就是錯,如果因人性各種情況而扭曲了,反而造成錯誤的循環更無解了,這會是這位醫生的最後人生無奈嗎?肯定不會是,但一件一件來,阿彌陀佛。人生就是累世的修行,每一世的試煉,每一世的收穫,當然都有其意義,問題在於每一世都該有所突破,都該有所體認,每一件不圓滿的事都該得到教訓,提升自我。親戚開的餐廳叫人間食解,實在不知有何典故,怕被誤解什麼的,也不想問,那店名會是,人生各種課題,只有吃,才能解?嗯,不錯,或許是正解,午餐時間到了,今天要吃什麼呢?試試那家羊肉爐的商業午餐看看,喔,這是我無聊歐吉桑的美食不孤單。

為一部日劇寫篇文章好像不是我的風格,但記得第一、兩次看到這部日劇時的感覺,男主角,就其貌不揚的歐吉桑,選的店都是平凡庶民的周遭小店,吃到食物時沒有一般日本人慣用陳腔濫調,但卻在男主角內心裡發出句句誇張的文學性形容詞,連運鏡關於吃的漫畫或卡通或電影也看了不少,以前的美味しんぼ印象深刻,關於食材的知識獲益匪淺,這部乍看之下,沒有俊男美女的演員,沒有華麗裝潢的店家,沒有精美擺飾的餐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在工作之餘,享受那屬於自己的美食世界,竟然如此迷人。以前上班時,也常與同事開車到二十分鐘外的地方午餐,也會和客戶一起到處試吃餐廳,也會自己一人搭計程車到遠處享受自己一個人上班中的優閒時光,職場有讓人感到成就感的地方,大部分是枯燥無聊,把握那短暫一個人的自由時間,便是天堂,每天,每餐試試不同的嘗試,離開慣常的生活圈,便是度假,便是美食之旅,嗯,自己的美食資己找,自己的世界自己發掘,自己的人生,這就有點困難了,信念、智慧、堅持.......,最近看了一本羅馬帝國時期君王寫的沉思錄,在兩千多年前體認與實踐的人生智慧在兩千年後,依然通用,兩千年後呢?不會有所不同的,嗯,美食不孤單,翻譯得和原著不同啊,但很好,更有深意,意思是...............,至於今天的午餐,美味嗎?有點失望,下次再試試另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