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忌日,祭拜迄,走北海岸轉東北角海岸線到礁溪,已失眠很長一段時間了,急需溫泉的療癒,為何失眠?活動量太少?老了?煩惱?........看到墓園工作人員推薦法會活動,想到協輝曾大讚冤親債主法會的實際經驗,想想,是不是也參加一下,也算知識分子,如此迷信,好像會被恥笑,但,人世間的確有那神秘莫名的力量在運作著,嗯,或許真的試試,但既是累世冤親債主,當然要在今生趕快弭補償還,只是..........,節錄慈悲三昧水懺一段對話,...........開始用泉水洗瘡。頓時聽到大叫一聲,原來是人面瘡在發出急叫並能作人的聲音說:「請老法師慈悲不要洗了。承蒙大德威神之力,為我們解冤釋結,十分感謝。但是尊者您是一位大德高僧,見遠識廣,博古通今,當曾讀過西漢史書袁盎晁錯一傳。」師說:「不錯,讀過的」。人面瘡說:「大師一定知道袁盎殺害晁錯之事。我今向尊者稟告:悟達就是昔日的袁盎,我就是從前的晁錯。我被他謀害所以蒙受深冤,當時慘遭刑罰,被腰斬於東市,真是冤深如海,怨結萬年。所恨累世以來尚未雪我腰斬之冤,報我殺身之仇。他宿植靈根,十世都做高僧,戒律精嚴,淨光和佛光顯耀,使我無法近身,無縫可尋,等到這一世中,他竟受寵忘憂,享受過奢,名利心起,有損至德,失卻莊嚴,我才得到報冤方便,令他瘡生人面痛苦難堪,才覺甘心。現在多蒙迦諾迦尊者洗我以三昧法水,為我解除冤結,消滅深仇於無形,從今以後我不再來危害於他。」悟達國師聽了人面瘡這番前因後果,報應昭彰,駭人聽聞的說白,不覺大驚之餘,魂不附體。趕快手掬泉水,繼續洗濯,雖然痛徹骨髓,一時昏厥,待到甦醒,奇怪的是這個晁錯冤瘡已經平復,不留蹤影了。國師這時回頭四顧,一片寂寂,迦諾迦也已影蹤全無,是知聖賢混跡,應世度生,實非我們凡夫的知見所能了知。..............

IMG_7716.JPG 

經石門洞,路過上百次,卻從未趨近一探,不過沒有特別感動

IMG_7721.JPG 

石門洞

IMG_7732.JPG 

好久沒到金沙灣了

IMG_7735.JPG 

黃金咖啡的鬆餅與海景

IMG_7739.JPG 

黃金咖啡的貓咪

IMG_7769.JPG

今天住JS,以前是蘭陽大飯店,在之前是另一家(名稱忘了),上次April住過,不太滿意,不過April是億萬富翁,有其高品味就是了,個人覺得以中高階來說,是可以的,但裸湯風扇聲太大

IMG_7770.JPG

IMG_7747.JPG

IMG_7748.JPG 

餐廳兼交誼廳

IMG_7745.JPG

房間走廊有點太過單薄

IMG_7742.JPG 

IMG_7743.JPG 


IMG_7757.JPG

吃路邊海產

IMG_7755.JPG 

近來酒喝的多了些,嗯,不錯,不錯,微醺以讀史,小說司馬懿看的有夠久了,赤壁之戰剛打完,錄蘇軾的念奴嬌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崩雲,驚淘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人生就是這樣,不管名流、凡夫,值得做的事就勇往直前,不計一切,不該做的絕不起心動念,酒裡乾坤,醉中真理

IMG_7752.JPG 

湯圍溝

IMG_7758.JPG 

 IMG_7761.JPG

免費的公共澡堂,據說女生不太泡,所以後來只剩男士澡堂

IMG_7763.JPG 

一人八十大洋的公共澡堂


http://walkbyfaith.pixnet.net/blog/post/267939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