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平溪天燈節,於初四在菁桐舉行,幾次想參加平溪天燈節活動,卻都因人潮洶湧而作罷,今年提早到菁桐悠閒度過午后,順便實際體驗碩大的天燈升空景象。

chineses ny card-1    

先祝各位親朋好友元宵節快樂,平安幸福

IMG_4993

再度來到菁桐

IMG_5010

離天燈施放還早,找一家日式房舍營業的茶館歇息

IMG_5007

IMG_5002

IMG_5009  

IMG_5018

這是天燈節的人潮

IMG_5019 

天啊,這麼多人,還是在家看電視即可

IMG_5049

這是元寶天燈,結果,主燈飛行沒多久就撞上椰子樹,發生了一場小火災

IMG_5057

元寶天燈

IMG_5038   

IMG_5069-2

 

IMG_5073-2

IMG_5072-2

 

IMG_5077  

三波天燈施放後,趕緊從瑞芳線返家(火車人太多,班次有限,台鐵有管制,買票都難,白天前往建議由木柵前往,過三點以後建議由瑞芳前往,瑞芳基隆客運只到十分村子口,需走到快到往雙溪的路口再換台北客運到平溪,台北客運則由木柵開過來,木柵線路較寬,班次多,但人龍長),007基於環保理由向來反對施放天燈,今年好不容易說服她參加了;而我最想去,去當被炸的台東寒單爺活動,則是連續兩年都遭007強烈反對而未能成行,真的好想站在那軟轎上迎向猛烈爆竹,不知何時才能成真,小孩也是意見,既是家人也該予以尊重,隨緣了。

附註,拍攝天燈是一大挑戰,有些遊客用手機也照的不錯,但要求畫質的單眼朋友,經驗分享:等級高的鏡頭,清晰度高,不眩光,當然需要,我的kit鏡顯然不行,大光圈鏡頭相當需要,不然只能由iso補償了,基本上天燈飛行速度是很快的,有人建議速度1/30,1/60,但我覺得1/100有其必要,自動對焦對得到,不須手調,基本原則是速度,iso是800,1600,3200就看每個人對應的數值,因為背景全黑,高iso的躁訊似乎可以敷略,稍微減感色彩較飽和,所以可以開速度先決,讓電腦決定一切,稍微曝光不足剛好減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菁桐 平溪天燈節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