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 Sa elephant camp,charter了一台車一天議價1,000baht,可能可以殺到800,但沒殺,泰國人開車習慣和道德比台灣好(但還是不禮讓行人),所以租車自己開或許可行,而西洋人喜歡租摩托車,還有一本A Motorcycle Guide to The Golden Triangle的書.

 

 

elephant show作畫,挺認真的喔

 

 

elephant show作畫

 

影音檔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819544

 

elephant show,踢足球

 

影音檔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819418

 

 

elephant show射飛鏢,由於踢足球時有一球踢到觀眾席,旁邊德國人一直嚇他的小孩.

 

清邁市區盡是外國人活動,西洋人,阿拉伯人,印度人比例最高,台灣,大陸,日本人等則不到一成,隨時身邊就是十幾種種族,十幾種語言,在種族本來就複雜的泰北更有趣了.

 

影音檔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819767

 

elephant show,龐大身軀的大象居然可以擺出許多以為會失去平衡的動作.

 

影音檔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819244

 

elephant show,有人自命聰明的話,可以頂一句說,再怎樣也沒大象腦容量大.

 

 

我的guide book說騎半小時一人600,但含小孩門票等騎一小時一家人總共1,500而已?

 

亞洲象象牙較短,上屈較明顯,母象象牙較短,有時需翻開嘴才看得到,而象牙根部連接腦部,用拔的會死亡.

 

騎大象是很恐怖的,大象2-3米高,加上我們的高度3米多,而座位是木座,不但很硬,上下坡時很可能滑出,所以手腳都要出力,算是運動項目,我家妹妹一下子就投降了,還好沒有鬧.大象需不時進食,走走就往崖邊草叢走去,頗可怕.好像還有一種tour是騎大象3天2夜深入高山部落的.

 

影音檔  http://tw.video.yahoo.com/video/play?vid=819784

 

 

因為高,所以上下大象皆借助騎乘樓,象師則命令他們用鼻子將他們送上去

 

我們的大象,名子POO JUMBO年紀31歲

 

中途下溪喝水

 

elephan camp

 

高山部落之長頸族,美麗嗎?個性好像是泰北各高山族中最溫馴的.

 

高山部落之長頸族

 

高山部落之長頸族

 

 

在少數民族部落照相參觀有心理障礙,頗覺得不自在的,人無貴賤,種族無優劣,思緒有點複雜,或許反而是我們自己要克服.而清邁街上頗多行乞者,看上去營養狀態良好,聯想到台灣近來社會新聞偶有所謂生活困苦全家燒炭自殺等等,除了新聞媒體喜歡用聳動字眼製造新聞性外,國家該負的責任,除了急難救助外,應該要教化百姓認清生命本質與人類基本本能.(另一不苟同的新聞是澎湖一幼童後送台灣本島)

 

高山部落之苗族

 

Wat Pra That Doi Suthep的入口,旁有台車可省一段爬坡,寺廟一般是大象護內,蛇及孔雀護外.

 

 

Wat Pra That Doi Suthep,內有佛舍利,不知在哪?這廟可真是金碧輝煌,所用黃金上噸?而且人潮洶湧.

 

Wat Pra That Doi Suthep,祈福?和尚用白線在手腕打一結

 



Wat Pra That Doi Suthep俯瞰清邁市區

 

Wat Suan Dok

 

Wat Suan Dok,白色佛塔內是歷代清邁王朝王族的骨骸.

 

Wat Suan Dok

 

Wat Suan Dok,青銅像在泰國位居1-2

 

Wat Chedi Luang位於CHANG SAEN的廢墟,清萊實在太遠,如果時間不夠建議不要前往,但似乎有些treckinng course不錯,泰北另有一湄宏順,山景和戶外活動似乎很不錯.

 

Wat Chedi Luang

 

湄公河

 

 

湄公河可上抵中國

 

 

所謂的金三角,左前緬甸,右前寮國,左前沙洲為舊鴉片市場

 

 

莫名奇妙就到了神秘的寮國

 

 

草棚中望著湄公河,想像現代啟示錄中美國大兵的情境

 

泰緬邊境MAE SAI

 

泰國最北邊,對岸為緬甸的大其力,泰國這邊弄得金碧輝煌的,好像在誇耀國力.湄公河一帶也是,先是緬甸邊蓋了一座金光閃閃的佛像,後來泰國另蓋了一座更大的佛像.

 

MAE SAI望大其力

 

高山部落之傜族

 

高山部落之苗族

 

豬與雞

 

 

曼谷Suvarnabhumi Airport,大得有點誇張,轉機可能安排一個小時以上較保險,我們從國內線到登機口如果不逛街趕路的話大概也要30分鐘以上吧.

 

寶姊姊問,清邁好玩嗎?有點難回答,物價很便宜,如riverside和good view有liveband的餐廳吃和台北Friday差不多的餐,只要一半的價格,liveband的水準還不錯,山光水色普通,night bazaar還不錯,古廟很棒,手工藝品有一定的特色和水準,人民友善,大象的經驗此生難得,有時間的話應該要去trecking,但交通建設有待加強.

 

補記,秀慧提到宗教與寺廟,事實上我在古廟看到的佛像,壁畫,和尚與信徒的互動,行動中的和尚等等情境與氣氛,馬上可以體會"緬甸的豎琴"(日本文學,電影)中那個日本兵為何出家,而他的長官為何默許,年輕時以為"小舟從此逝,江海空餘生"很瀟灑,但想不到如果在和尚行列旁看啊看的,就歸入他們的行列中,卻可能會極其自然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