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富野古道的雨越下越大,走不到兩公里只好前往今晚留宿地塔塔加,塔塔加忽晴忽雨,夕陽和雲海不知能否期待,而石山的獼猴越來越不怕人了,不過比起柴山被餵食的獼猴要可愛許多,國家公園立有告示牌"設有監視設備,擅自餵食野生動物依法開罰"



在一陣驟雨後居然放晴了,只是已近黃昏,鹿林神木無緣一窺,塔塔加望阿里山山脈,最左的是祝山?有平台的是塔山?右邊是松山?







這是神木林道走的方向,也就是下神木溪到那神木村




今天住登山客住的東埔山莊,一個人三百,可接送到玉山登山口,每人一百,標準的登山木屋,忘了帶睡袋來,難為我們家兩位千金了,塔塔加只有東埔山莊提供住宿,也不讓人露營,想紐西蘭柯克山和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以及武陵農場內都有完善的住宿區,塔塔加不讓人住宿相當可惜(或許國家公園認為阿里山遊樂區就是很好的住宿區,但在十幾公里外),隔天要趁颱風前攻玉山的有兩隊共二十五人,全為單攻,三點出發,一大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知是否被排雲的管理員攔下?



排雲重建中,建材由直昇機吊掛上去,但早上颱風警報發布後飛回平地基地去了



塔塔加也有高山法國菊,不多就是了



塔塔加景觀步道,可以從塔塔加到大鐵杉再到玉山登山口,不過感覺上上東埔檢查哨的路線比較不陡



夫妻樹




黃昏了遠方雲海翻騰,不過都在阿里山山脈嘉南平原端,和中央山脈間的谷地只有山嵐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