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後,蘭雨仍未曾歇,到上次跟大姊夫提過的藏酒酒莊

 




酒莊範圍大小還可,在一片翠綠中,卻得到大姊的激賞,馬上決定尋覓一處幽谷,購地善用,是遠離塵囂 ?是幽谷翠綠?小地方可以有所感受的人,想必事事皆有感動,處處都是美景,心靈當可豐富充實,相對的,想起另一位同袍,之前極力勸阻我去優勝美地,說那裡景色平平,不值得一遊,如果不是別有居心,那麼連優勝美地都覺得平庸無奇的人,想必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或地方可以有任何感覺了,其心靈之匱乏,可以想像,優勝美地的景色如何,當然看法因人而異,地球の歩き方裡寫道,有遊客問ranger"如果只有一天的時間,要怎麼玩優勝美地?",ranger答"可以選擇一處溪谷哭泣"

 


 







 

大姊夫匆匆離開人間,原本約定好同遊日本、里斯本、亞速群島的旅行也不能同行了,悲傷中,看到大姊由幽暗的樓梯走向翠綠光亮的戶外背影,頗有感覺,迅速拿起相機,拍下背影,人只不過在寰宇之間旅行,沒什麼好悲傷的,幾個月過去了大姊也已走出悲傷,現實生活也已理出新秩序。

 

大姊家人將大姊夫的部份遺物裝入一個小玻璃瓶中,旅行時隨身攜帶,當我前天看到時,聯想到年輕時讀過的一篇日本極短篇,有個年輕人,在事業、感情等諸事不順時,到海邊散步散心,無意間,發現海水與沙灘交接處漂浮著一個小玻璃瓶,走近撿起一看,裡面竟然有一個小人被關在瓶裡,小人舞動著雙手似乎在求助將其從瓶中釋放,年輕人馬上想到,這不就像阿拉丁神燈的魔人一樣嗎?於是他拾起瓶子,從此以後將這瓶子隨身帶著,年輕人知道只要他遇到困難,或想得到什麼,只要將瓶子打開,魔人就會答應他三個請求,他將是世上無敵,於是年輕人重新振作,凡事冷靜思索後,奮力前進,幾年之後,他有了美滿的家庭,獲得了他得到成就感的事業,一天,他再度來到海邊,拿出瓶子,再次望了望瓶中的魔人,向他點頭致意後,用力一擲,將瓶子遠遠的拋回大海

 

 

 

 

 

快速醒酒器

 

 

郭大老闆和馬先生也來過,馬先生,好像有人也這樣稱呼過他,人就這樣莫名的致富了,就這樣莫名的掌權了,成功之後別人自然會幫你編些原因與故事,沒成功的話就和凡夫俗子沒什兩樣,近日選舉是歷年罕見的有趣,馬先生有其一定的資質與能力,倒是幫馬先生的金先生,沒有各種偶然的話,或許也只是一個公家單位科長級的人物,這幾年卻莫名奇妙的成為"國師",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愛過什麼日子,自己選擇,或者依命運,憑機運,但在國家、家庭層次上,選擇居於指導者位置的人,其思維、舉動就牽動了全體國民與全家庭成員的安危福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酒酒莊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