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補假,最近工作得身心俱疲,到礁溪休養生息,雪隧剛發生大車禍,坐區間車去



第一次坐區間車吃福隆的月台便當,邊吃便當邊賞龜山島美景,這實在是廉價的享受?或無價的享受?一個60元實在美味,小了點,"小"那為什麼不多吃一個呢?總統被罵得那麼不堪,也難為他了,不過已經被罵好幾年了,他似乎已麻痺,想當初有名的某大公子勉勵年輕人應該獨立上進,他說我畢業時不想靠我父親的關係發展,於是我找在總統府的..........;然後某公子的弟弟當財政部長,推新政策時,記者問,這樣想逃漏稅的人不就可以....,二公子答,小姐,你這樣是把人當壞人看待。看來這種公子哥的世界的確和我們不同,不過個個都是時代俊傑,天ㄚ.......



挑剔的007吃得津津有味



礁溪除湯圍溝外,在火車站前和鎮口都設有溫泉泡腳區



高檔飯店當然好,但麗翔小巧實惠,有溫泉泳池,還是最常利用









近日看了幾本1929年相關書籍,順便檢討一下目前全球經濟位置與台灣現況,最近台灣最唐突的兩件經濟動向是1.當國際商品價格大跌,台灣卻要擔心起通貨膨脹,2.當全世界為資本市場緊張之際,台灣卻要自廢資本市場,真是匪夷所思,馬先生想必是奇招盡出


以全球股市來看


目前全球最強的股市竟然是委內瑞拉、印尼、泰國、菲律賓,美國在五月一日以前也算是強勢市場,周邊國家就不提,美國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離金融海嘯高點在五月一日以前似乎也只差臨門一腳,但成交量卻大不如前,國際資金氾濫,那錢跑去哪?以黃金、原油、銅等商品的成交金額高角度竄升,而銀行資金不敢貸放給企業而parking在債券,美國經濟和金融海嘯前差不多了嗎?什麼道理可以走到這個位階?美國的幾個領先指標截至目前為止尚稱安全,但力道明顯需要擔心了,在非農數字公佈後,美股中最強的DJ開始向下挑戰一個又一個的警戒關卡,其他指數則早已跌破重要位置,金磚四國的俄羅斯、巴西、印度則早已是空頭的中間階段了,中間國家加拿大也早已振作不起,澳洲隨著經濟數據不佳也且戰且走,號稱近日的強勢股市大陸,事實上是金融海嘯後世界最弱的股市之ㄧ,近日相對強勢則無甚意義。


以經濟數據來看


歐洲除德國外,全數淒慘,大國中法國除選局因素外,經濟數據是到了讓人擔心的程度了,美國?美國非農是警訊外,其他數據則肯定有弱化現象,下週三項數據將是生死決定因素,台灣1Q的0.36那實在是震撼人心,大陸的數據除了怪怪的感覺外,有兩三項也向下走了,加拿大和澳洲壞多於好,廣交會去年歐美客戶減少20%,今年會期更是冷清。


以商品市場來看


最強強的黃金、白銀、原油近日大幅走弱,連超級強勢的黃豆也開始走跌,美元指數則已破80,目標在82?


以資金流動情況來看


上週到某銀行要存定存,櫃檯說只收一個月,一百萬,我說牌告不是.........?出動主管要來擋駕?所以全球和台灣都一樣,資金肯定是氾濫的,但內容就大有問題,歐洲銀行結構大有問題,部份銀行資金貸放不出外,要賺利差偏偏去購買公債,經濟數據差的國家則因呆帳開始有安全問題,美國前一日博南克也暗示中小型銀行已有資金流動問題,印度也一樣有企業資金調度問題,中南美洲部分依賴歐系銀行,則也開始有企業借貸的問題發生,有錢的不敢貸放,去做金融操作,則又提高風險,沒錢的則嗷嗷待哺


經濟工具


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功效已逐漸衰退,QE3,QE3可能反而會製造更大的問題,財政政策也是,這個地球的經濟何去何從?個人素質不夠,還沒想出來,希望一切都是杞人憂天,讀完1929年相關書籍,難免憂煩一番,那當初1929年真是凱恩斯理論拯救了人類?我看不是吧,人最有效的藥是自療,經濟也是一樣,希望時間不要拖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